close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道改良食譜,可以在情人節或結婚紀念日為情人製作的浪漫食譜-蒜香辣椒義大利麵嫩煎牛排

[一] 香蒜辣椒義大利麵  2人份

S__3588124.jpg

------------------------------------------------------------------
食材
義大利麵  200g
大蒜  4瓣切末
辣椒乾  2根去籽切碎
巴西里香料葉  酌量
橄欖油  3大匙
黑胡椒  適量
鹽  2小匙

煮麵水  3-400ml

做法:

S__3588126.jpg
Step 1. 將深鍋中裝1500-2000ml水,等水滾後加進約20g鹽,將麵整束放入鍋中央將手放開,讓麵呈放射狀,煮麵時間不要太長導致麵太軟。

S__3588129.jpg

S__3588133.jpg

Step 2. 當麵在煮的時候,同時在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先不開火),再倒入切碎的蒜末、辣椒碎稍微浸在油中,再轉中小火,慢慢煸炒出香味。
注意蒜和辣椒絕不能炒焦,蒜的邊緣略帶金黃微深的顏色即可, 不然會產生焦味,所以炒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火候。

S__3588140.jpg
Step 3. 將煮麵水倒入,轉成中火煮至略滾後,加入酌量的巴西里葉,煮約2分鐘,加入少許鹽和黑胡椒調味。

S__3588146.jpg
Step 4. 平底鍋轉大火加熱煮滾時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此時關火,用夾子快速攪拌讓麵條均勻裹上湯汁,就可以裝盤囉!

[二]嫩煎牛排 2人份

1. 背肩牛排 2塊

2. 黑胡椒玫瑰鹽 少許

3. 生菜 2片

4. 沙拉 1 

 

牛排煎約7分熟灑上黑胡椒玫瑰鹽調味即可呈盤上菜!❤️

  

一道美味又浪漫🌹的晚餐簡單達成👍

我的結婚5週年浪漫餐點,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galaxy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