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來跟各位分享我是如何找到對這個工作的熱忱👍

支持著我的熱情源自於我了解這個工作符合我的初衷-助人;因為我本身是護理師出身,我樂於助人並與病人互動更進而從病人身上獲得很大的成就感!但在剛進入CRA領域時我也相當困惑?覺得是否這個工作有違我的初衷?

在經歷過思考與更深入了解這個工作後我恍然大悟,我不只是在助人,更可以幫助不只是這個醫院、這個國家的病人,更是全世界的病人!我認真把關每個新藥或新醫療器材上市前的每個環節,不只保護正在參加臨床試驗的受試者,更認真的確認我們所收集的資料正確性與完整性(這之中就經歷相當多的困難了,比如2008-2012年時在台灣還是相當多的醫師不理解如何確認AE,總是拒絕紀錄應該紀錄的AE, 我花了相當大的功夫跟時間才建立且讓醫師接受正確觀念;2012-2014年間在China 開sites, 發現他們GCP觀念薄弱,甚至覺得家屬就可以簽ICF, data 正確性也不看重的)。或許不像第一線護理師一樣從病人的回饋獲得最直接的成就感,但我們把愛擴大的全世界的病人都能因為我們的嚴謹獲得最正確與安全的用藥資訊,這種成就感來自於對自我價值的肯定^_^

CRA是臨床試驗中非常重要的角色,或許只是一個小螺絲釘,但沒有它,病人就沒有辦法擁有他所服用藥物的正確資訊,要如何確認這些藥品的信任與安全?如同飛機上的任何螺絲一樣,缺一不可!

看到這裡或許妳會想,但我們每天的工作內容真的好雜,有時甚至非常枯燥!新藥上市離我太遠,真的很無感🤔

我個人是認為看你怎麼看待你的工作內容。舉例來說,我在新加坡當CRA時做一個心臟支架的案子,一如往常的在site review data,在一段非常平凡的醫師放支架手術的報告中發現細微的異常!一般來說支架放到位後只需要依據protocol 指定的大氣壓用氣球撐開一次即可,這個報告中醫師打氣兩次,以很客觀直述的文字說明,很容易就看過去了!醫師也沒有反應或報告任何異常,但我把它節錄出來report 給project team確認這是不是device deficiency? 果然這是DD, 需要通報給sponsor, sponsor 需要這些資訊來確認他們device設計上是否有任何問題?為何需要2次才撐開?

在累積這些小小的經驗,也累積我小小的成就感!我或許成功讓廠商發現他們設計的瑕疵?我或許因此讓將來使用這個支架的病人獲得更大的安全?當然不會只有我可以有這個影響,需要千千萬萬個我來造就! 也就是已經是CRA的你以及想成為CRA的你!

在了解這個連結後我很看重CRA的角色,也賦予自己這個使命!我對服用這個藥物、使用這個醫療器材的病人有責任!運用CRA的角色確保進行臨床試驗中所搜集的資料都能正確反應未來即將上市的藥物或醫療器材的安全性!而不是只是每天例行事務而已~!

掌握中心思想是我擁有對這個工作依然有熱忱的第一步~其餘的待我一起再跟大家分享,希望能給後進一點點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xy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