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介紹完新加坡幼兒園幾個特色,今天來分享一下我們的新加坡就學(續)與生活!

幼兒園一日作息

7:00: 早上如果七點到的小朋友放好鞋子、書包可以吃早餐,

8:45-9:00:開始唱國歌、跳舞、唱歌;

9:30: 小朋友喝完水,老師會選出一位leader帶隊出門去outdoor 玩。就在幼兒園旁邊像個小公園的地方,老師會帶同學活動,除了自己玩,老師也會規劃一些訓練大小肌肉的活動👍

 

10:00: 左右小朋友回教室洗手、喝水。老師會說英文或中文故事。

11:00: 吃午餐,基本上小孩自己吃,老師會視情況幫忙餵

*每個月都會把當月的食譜公告出來

 

12:15: 排隊輪流洗澡,每個班級都有一個阿姨會幫忙洗澡,老師幫忙擦乾,穿衣

12:45: 午覺,學校提供墊子,要自己帶床罩;沒有被子,因為學校很熱,沒有冷氣、只有移動式水冷氣。只能說涼涼的~

15:30: 起床,吃下午茶點心;老師會開始教一些英文或中文歌;認識中字母或學校安排的活動或課程!

18:00: 媽媽來接了~~~

 

生活與文化衝擊

來到新加坡居住後有幾個文化衝擊還蠻搞笑的!

記得小孩剛去上課那幾個月剛好遇到華人農曆年的七月鬼門開,新加坡的華人超信鬼月的,晚上都不太出門;鬼門開也一定要拜拜!但是拜拜跟台灣的拜拜相當不一樣,他們會把要祭拜好兄弟的食物(像發糕、水果)放在地上祭拜,同時拜完的香和蠟燭就插在地上(花圃裡的土中);到了晚上,你會發現一整路都是,經過的時候還有的發毛@@

某個農曆七月晚上,我一直聽到鈴鈴鈴的聲音(就像小時候看殭屍道長那種鈴聲!)我一直背脊發冷跟老公說不要看不要看,應該是不能看的東西!然後快步回家。

過了好一陣子,老公回家時跟我說,老婆,妳知道那個鈴聲其實是賣冰的!就是我們台灣的叭哺!

什麼!? 叭哺?可是這裡也有叭哺聲啊!

老公:「那是收報廢電器的!」

什麼~~~~!!!我誤會它這麼久了!害我一聽到鈴聲就閃,聽到叭哺就一直找哪裡賣冰啊?🤨

真是文化差異啊~~~🤣

從此以後我們聽到鈴聲都會趕快下去看哪裡賣冰啊!那種新加坡傳統國民冰淇淋Wall’s(有人說是手切冰淇淋)真的超好吃😋 我家大大小小都超愛!可以用餅乾包著吃,也可以用彩色吐司包著吃!1塊新幣就好大一塊! 大家如果來新加坡玩,一些大景點都會看到在賣!一定要買來吃吃看~~

賣這種冰是需要擁有某種證照的,政府允許他們在特殊地點賣的;而在組屋樓下,我聽老公說那是偷賣的~所以他們很快就就走了~

 

 

小孩吃太慢,可以不要餅乾,用杯子吃!

這就是我們在這邊生活的小確幸~~^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axyb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